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北马其顿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

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'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North Macedonia

首页>关于我们>参赞致辞

来源: 类型:

参赞致辞

马其顿共和国地处战略位置非常重要的巴尔干半岛,是中国古丝绸之路的必经地带,历史发展悠久,自然环境秀丽,商业市场开放。在世界银行发布的《2017年营商环境报告》中,马其顿在189个经济体中居第10位。根据世界经济论坛《2016-2017年全球竞争力指数》显示,马其顿在全球最具竞争力的138个国家和地区中,排名第68位。在福布斯杂志2016年评选出的商业排行榜中,该国在144个国家中综合排名位列第35位,是欧洲表现最好的国家之一,正吸引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前来寻找商机。

 

    中马建交二十多年以来,在两国高层领导人的大力推动下,在两国人民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下,经贸关系保持良好发展态势,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加深。目前,中国已经成为马其顿第七大贸易伙伴,欧洲外第一大贸易伙伴。2012年中国-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机制建立以来,中马经贸关系在多方面实现突破,其中由中国公司承建的两条高速公路,成为“中国-中东欧国家100亿美元专项贷款”项下的首批落地项目之一,也是迄今为止中马合作的最大项目。中国制造的6列动车组和4台电力机车销往马其顿,标志着中国动车首次进入欧洲市场,也使中国高端制造业获得欧洲标准认可。此外,双方还在农业、中医药、电力、交通、经济园区等诸多领域探讨扩大合作事宜,两国经贸合作潜力巨大,正面临难得的发展契机。

 

    中国驻马其顿使馆经商参处是是中马经贸合作的桥梁和窗口。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本着“信息、服务、协调、调研、交涉、保护”12字方针,竭诚为促进中马经贸合作服务,为推动中马经贸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而不懈努力!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中国驻马其顿使馆经商参处参赞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乔首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755